研究生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培养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国际法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研究生院关于强化研究生纪律教育和学风建设的工作提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与监督,强化研究生纪律教育和学风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3月9日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本次开题答辩分为6组,导师组组长王瀚、院长刘亚军、副院长张光、副院长潘俊武、翁杰教授、吕江教授分别担任各组答辩主席,王泽林、张超汉、赵恒宇、马海涛、师怡、张望平、刘学文、周亚光、刘冰、张光耀、常虹、张丝路等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答辩委员,2022级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法律硕士(涉外律师、国际法)方向硕士研究生共106人参加了本次答辩。

本次答辩严格遵照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进行,主要分为学生汇报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答辩研究生从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答辩评委老师认真阅读开题报告,围绕论文的选题意义、创新点、国内外研究现状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提问,并针对每位研究生开题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切实的意见与建议。同学们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并仔细记录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整个答辩环节时间紧凑充实、学术氛围浓厚。在答辩流程过后,答辩组评委们进行内部讨论,合议答辩结果,由答辩组组长宣布本次学生开题答辩的通过情况,并要求每位研究生结合评委们的意见,与导师充分沟通过后继续对文章框架进行修改、完善。

开题答辩不仅是学位论文推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研究生学风建设的关键环节,因此国际法学院对本次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以确保答辩的顺利进行。此次开题答辩流程规范,答辩评委严格把控学术标准,为答辩学生提出了许多具体的中肯的建议,这不仅有助于引导学生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为他们后续论文的写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有助于在更深层次上促进研究生形成良好的学风,强化学术规范和诚信意识,培养扎实的学术素养,从而进一步推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的深入与发展。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国际法学院开展新学期研究生宿舍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