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培养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杨青为我院研究生做涉外法律实务专题讲座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12月7日下午,国际法学院邀请“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中豪(香港)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青为涉外律师和国际仲裁研究生做题为“企业境外投资与并购法律实务解析及案例分享”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光教授主持,经济法学院段琳老师担任与谈人,涉外律师、国际仲裁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杨青主任法学理论雄厚,涉外法律实务经验丰富,是中华全国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委会副主任、重庆市律协国际业务专委会主任,主要从事跨境投融资与并购、跨境争议解决、香港业务。杨主任还荣获英国“志奋领学者”、《法律500强》“明日之星”、《商法》中国100强律师、中华全国律协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等殊荣。

讲座中,杨主任结合大量实操案例,从境外投资与并购尽职调查、一般交流流程、交易架构设计、交易文件谈判与签署以及跨境争议解决及风险防范等5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深入讲解。杨主任指出,尽职调查是企业境外投资与并购的必经环节。由于各国在政治制度、经济发展水平、法律制度、营商环境等方面均具有巨大差异,作为涉外律师应当事先做好充分的法律、市场、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尽职调查,这是助力企业识别和发现风险的有效手段。此外,企业还应当重视商业谈判与签署好交易文件。杨主任还提醒同学们应当形成先预防、后解决问题的良好法律思维。

在最后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杨主任耐心解答。本次讲座案例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实践特色明显,使同学们对企业境外投资与并购中主要交易流程、法律实操要点等有了全面了解,有效提升了大家涉外法律实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