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2022年高级法律研修班顺利开班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813日上午,我校2022级高级法律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长安校区举行。开班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校长张荣刚,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彩如、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立、院长刘亚军出席开班典礼,全体学员线下线上结合参加。开班典礼由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

开班典礼上,副校长张荣刚向新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建校发展历史和办学优势,学校拥有优良的师资力量。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管理、文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同时也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研究中心。他表示学校依托国际法学院承办的高级法律研修班旨在面向社会提供高端法律教育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法律人才。中华大地英才潮涌,法治社会更爱法律英才,希望学员们人人争做西北政法大学的优秀学员。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彩如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向新学员介绍了我校在研究生教育中取得的成就。她表示高级法律研修班是培养高质量法律人才的基地。为了响应国家的创新推动发展战略,需要依靠大量的研究生人才,推动国家的发展。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赋予好学习工作的关系;二是要有规则意识,恪守学术道德;三是培养良好的人生习惯。祝愿每一位学员学业有成,取得收获。

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发言,他向新学员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建校历程,学校法律方面的办学优势和硬性教学设施条件、浓厚的文化底蕴。西北政法大学作为法学传统“五院四系”成员,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作为国家级的涉外法律研究中心,在这里不仅可以见到长江学者,更可以有张强教授的法考指导。他表示了对新学员的热烈欢迎,同时预祝本次高级法律研修班圆满成功

班主任程宏伟宣读班级学习管理制度,他指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并宣读了班级管理请假制度、线上线下上课制度、考试管理制度。希望学员们都可以遵守管理制度,高质量高目标完成学业。

2022级学员高晓玲作为高级法律研修班新生代表发言。发言中她提到在工作之余再次进入校园中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希望能以课会友,在法律道路中相伴前行。作为新生代表,她承诺,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学习,发扬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精神,展现新人风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最后,李立书记表示了对学员的衷心祝福,他表示会及时解决学生的问题和意见。并祝福学员们学业有成,在西北政法大学提升自我,取得收获。

新征途在前,任重道远。希望高级法律研修班新学员能够保持好学之心、遵守纪律、公正严谨、实事求是、在西法大开拓新的起点!

开班仪式之后,西北政法大学导师为学员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