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校长范九利一行赴亿杰控股集团开展座谈交流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8月5日上午,我校校长范九利一行赴亿杰控股集团开展座谈交流,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书记张文波予以热情接待。座谈交流活动由亿杰控股集团法务总监卫永鹏主持。

座谈会上范九利表示,亿杰控股集团作为陕西省知名民营企业,近年来形成的国际化和前瞻性的产品产业布局、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双碳经济和数字平台经济方面的业务探索,都体现了开拓创新、引领潮流的超前思维和战略勇气,令人赞叹。范九利紧接着就西北政法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办学思路、激发办学活力,积极实施“学院办大学”,特别是建设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平台和构建卓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等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期待校企双方能够通过积极寻找契合点,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名企+名校”合作机制。

志在讲话中首先对西北政法大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开放办学、访企拓岗、服务社会的新思路表示高度赞赏,并就西北政法大学即将迎来的85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结合西北政法大学的教育科研优势、亿杰控股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的发展需求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合作建议:构建常态化的沟通渠道,在党建、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特色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高人才输出的效能。二是深化合作,通过政府、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的互动,探索构建机制灵活、业务细分的商事争议解决模式。三是创新“一站式”法律服务机制、构建面向企业的更加纵深的法律咨询服务平台。使企业在普法宣传、经营合规、权利维护、风险防控等方面获得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以此成为“名校+名企合作典范。

我校副校长张荣刚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脉络、学校当下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队伍、研究成果、社会认可度、整体评价和远景规划。亿杰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孙务远介绍了集团的国际化发展、商旅产业、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平台经济、双碳经济、混合所有制发展、社会责任和公益慈善事业、荣誉机制等事项。

我校国内合作和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夏恒、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学文,以及亿杰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扬、莱森卡尔口腔医院院长吴玫、亿杰致美智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亮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