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校代表队获得第十七届东方威廉维斯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最佳文书提名奖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3月23日至3月29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第十七届东方威廉维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改用线上(Microsoft Teams)平台进行。该赛事是享誉世界的顶级国际模拟仲裁庭竞赛,来自全世界的七十多所高校克服困难参了此次线上竞赛。参赛队伍包括哈佛大学、慕尼黑大学、弗莱堡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等海内外一流名校。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和师怡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上场队员由国际法学院的学生刘怀轩、姚嘉源、欧阳宇航、成国郡和民商法学院的学生麻馨元组成。其他参赛队员还包括国际法学院的龚佳涵、反恐怖主义反学院的刘松昊和民商法学院的陈国龙同学。

我校代表队获得最佳文书荣誉提名奖,同获此项奖励的还有哈佛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汉诺威大学等顶尖法律院校。此次获奖是继去年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七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夺得全国季军以来,我校同一代表队的再次出征,也是我校在全英文模拟法庭竞赛领域取得的又一历史性成就。我校学生思维敏捷、沉着应战,在国际赛场上展现了我校涉外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