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校师生在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主题征文中获奖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9月28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武汉市法学会承办的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武汉举行,我校师生两项成果在论坛主题征文中获奖。

在本届法治论坛主题征文中,组委会共征集到2942篇文章,经各副省级城市初评、中国法学会组织专家终审,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我校国际法学院张超汉副教授和硕士生刘静共同撰写的《美国国家主权豁免商业例外条款研究——以美国在抗疫期间对我国提起的滥诉为切入》荣获一等奖,张光教授撰写的《国际投资法视阀下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基于菲利普·莫瑞斯诉乌拉圭案的分析》荣获三等奖。这两项目成果也是我校在此次论坛中仅有的两项获奖成果。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为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武汉、杭州、广州、南京、厦门、成都、哈尔滨、大连、西安、沈阳等15个副省级法学会共同主办。七大区域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和地方法学会引领、组织、推动法学研究,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阵地,承载着推动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和法律文化创新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在本次论坛中,我校师生积极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系列法律问题,为我国解决相关难题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表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法治素养,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及评委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