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9月23日晚,国际法学院在雁塔校区图书馆读者学堂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法专业导师组组长王瀚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亚军教授以及全体导师,2020级国际法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光教授主持。

 首先,刘亚军院长介绍了学院情况和到场各位导师的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并对新生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大家学真学问、练真本领,树立远大理想和使命担当,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然后,2020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国际法专业的热爱以及对新学期的期许。在导师寄语环节,刘学文老师建议大家尽快实现身份转换,训练学术思维,多多阅读学术名著名刊,钻研理论著作;张望平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图书馆丰富的藏书,鼓励大家多阅读,拓展学术视野;白艳老师结合自身海外学习经验和工作经历,特别强调外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学好英语的同时,可以选择其他语言进行自学,更好地融入到国际法的研究之中;潘俊武老师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踏实前行,学有所获。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杨希成、2020级博士生代表张羽佳、2020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马昭君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导师组长王瀚教授发表讲话。他要求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加强学习的主动性,眼光不要局限于某一门学科,要拓宽自己的知识广度,认真学习涉外法律英语,注重个人素质的综合发展。同时,同学们要了解、分析当今国际局势的瞬息万变。他还指出,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国际法的作用不可替代,大家学习国际法,要有神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