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更好地听取青年教师心声,了解青年教师们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本着"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理念,9月3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在南区格物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立、院长刘亚军、副院长潘俊武、党委副书记王聪、副院长张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学院的20多位中青年教师代表。

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会议开始,由李立书记对《西北政法大学关于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及相关人才引育政策作了简要介绍,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项课程建设,注重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培养。并对教职工最关注的住房及子女入学问题做了解答。

随后分别由教学副院长潘俊武、科研副院长张光就中青年教师的教学及科研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潘俊武院长提倡各位教师要多尝试新型教学培养方式,积极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编写选修课教材等,敢于突破原有传统教学方式,与时俱进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张光院长提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近几年我院科研成果显著,论文发表与项目获奖硕果累累,其中中青年教师贡献卓越。对各位老师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 接着,王聪副书记对我院《国际法学院创收经费管理办法》进行解读,提出近几年来,学院加强经费创收力度,致力于提升学院教师的创收收入,各位中青年教师的加入无疑为国际法学院注入了新鲜活力。希望大家集思广益,资源共享,共同将学院的事业推上另一个高度。

学院近三十位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近几年在人才服务、职称评定、人事制度及财务制度等方面大力支持的感谢,并表示会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同时,青年教师们站在学院和全局的角度,结合自身感受,就教学科研、教职工福利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座院领导对提出问题做了详细耐心的现场解答;对一些不能现场处理的问题,将与有关部门联系,及时处理解决。

在会议最后,刘亚军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机构,是身为人师的基本职责,要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抓住“黄金十年”,制定一个短期和长期的发展规划,注重成果产出。最后,他表示学院会全力支持青年教师发展,并提前祝愿各位青年教师们教师节快乐,工作生活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