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荣获2023年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11月4日和5日,由中国海洋法学会和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于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汇集了我校及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等39所国内知名高校参与,经过书面诉状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事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ITLOS)的案件审理程序,参考其他国际司法(含国际仲裁)机构程序,是中国首创的全英文模拟法庭竞赛,也是目前国际上同领域竞赛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的赛事。大赛以英文为竞赛语言,分为书状遴选与模拟庭审两个阶段,邀请了前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等知名国内外海洋法专家学者担任书状阶段评委和庭审阶段法官。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潘俊武和王阳两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由王阳老师带队,包括六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她们分别是国际法学院2020级4班黄心仪、行政法学院2020级6班杨紫瑞、经济法学院2020级7班蔡一凡、国际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班郭佳佳、龙文珺和罗喋喋,黄心仪和郭佳佳担任队长。经过近1年的精心指导和刻苦训练,队员完成了赛题分析、案情讨论、条约查阅、文献研读、诉状写作和模拟训练等多个环节,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充分体现了实践教学的培养效果。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王瀚教授、周亚光副教授应邀参加武汉大学国际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