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新疆司法厅副厅长庄淑君一行来校调研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月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庄淑君带队来校考察调研、洽谈合作,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我校校长范九利,副校长王健、孙昊亮,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瀚等陪同调研。双方在学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法律研究院座谈交流,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王健主持会议。

范九利向庄淑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新疆政法系统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多年来,学校与新疆政法系统在反恐、基层社会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治疆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成果丰硕。他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携手打造涉外法治理论研究高地,深化合作服务依法治疆建设,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优质法治服务和保障。

庄淑君对学校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国家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中国法治建设和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指出,“依法治疆”置于“二十字”治疆方针首位,凸显出法治的重要性和导向性,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机遇。双方应完善长期深度合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新疆的法治建设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耿宝建和孙昊亮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涉外法治领域的人员培训、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形成涉外法治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长期性的战略合作关系。

王瀚、王周户、穆兴天、舒洪水、常安等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表达了合作意愿。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合作、创新机制、打造校地合作样板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前,庄淑君一行参观了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法治人才培养基地、人权研究中心、法治陕西建设研究中心、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党政办、科研处、培训中心、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并作交流。

                                   (文章转载自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