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学院航空法研究团队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月9日15时,国际法学院航空法团队在雁塔校区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信息资料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陕西省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首席专家王瀚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刘萍教授、张超汉教授,师怡副教授、张望平副教授、刘学文副教授,张丝路博士、时杜鹃博士参会。

王瀚教授总结航空法团队成以来已取得成绩,就陕西省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架构的调整以及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提出要求,指出目前研究团队需要加强和完善的领域。王瀚教授提议成立中国航空航天法治研究院,并就研究院的战略研究方向以及团队成员具体的研究领域提出建议,指出学术研究要应紧盯国家战略,实现学术研究“顶天立地”。王瀚教授还布置了2023年拟召开的重要学术会议需要继续出版的中国航空法文库航空法与空间法经典译丛以及有关航空航天法的其他学术出版物。

参会人员深入讨论目前航空法需要研究的问题,并围绕未来陕西省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以及航空法团队的发展,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提出针对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系统回顾航空法团队过去的工作成绩,研判目前研究存在的问题,谋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推动航空法团队进一步建设以及国际法学院学术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