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纪念国际民航日系列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12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召开“纪念国际民航日——国际航空法研究联盟2022年度会议暨第二届‘银河启航’国际航空法青年学者论坛”线上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为“国际航空法的新发展于国际民航治理能力的提升”,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中国民航大学等国际航空法研究联盟单位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主旨发言。西北政法大学“长安青年学者”特聘教授、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超汉教授、2022级博士研究生贾乔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袁相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的国际航空法研究联盟2022年年度会议环节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方瑞丰主持,我院张超汉教授做题为《航空产品责任案件管辖实践的新发展》的主旨发言。

下午的第二届“银河启航”国际航空法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国际航空法研究部负责人赵劲松主持,我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贾乔以《<北京公约>规则与实施视角下我国航空安全治理体系的完善构建》为题发言;2021级硕士研究生袁相以《国际民用航空器适航审定政府责任的审视与反思》为题发言。

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推动了我院在国际航空法领域与其他院校之间的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