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十三)——创建和谐宿舍,共筑温馨家园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自主管理,明确舍长职责,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国际法学院于5月26日中午12点半,在天平楼A107教室组织召开舍长例会,2019级辅导员苏芝双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苏芝双老师首先强调舍长是宿舍的“家长”,肩负着维护宿舍关系的重要责任,舍长要维护宿舍安全,及时排查宿舍内有无安全隐患,注意化解宿舍矛盾,遇到问题主动向老师汇报,承担起桥梁纽带作用;舍长要促进和谐关系,关心舍友的身心健康,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互监督,一起进步。

 

 

在疫情之下,舍长要提醒舍友进行每日健康打卡,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等工作,并积极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对宿舍成员异常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

宿舍是学习生活的家园,宿舍是沟通交流的平台,宿舍是文明文化的窗口。苏芝双老师提出,舍长要善于团结同学,培养良好的宿舍文化,与室友共创文明宿舍。希望舍长能够切实发挥宿舍管理的重要作用,在生活学习中服务好同学,一同携手,把宿舍建成文明温馨的家园。

此次舍长会议,让各位舍长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之责任,懂得了舍友之间应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团结互助,共同成长。希望我院同学能够继续发扬友爱精神,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共创文明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