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国际法学院“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沙龙圆满开展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纽带作用,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国际法学院于5月27日中午在AJ21教室举行“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智勇老师主讲,2020级辅导员贾少慧老师、学院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


 

 

赵老师首先向大家阐明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对相关专业知识进行讲解。随后,赵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学生骨干是高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学生骨干应充分发挥纽带与快速预警作用,做心理知识的传播者、心理信息的传递者、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心理困扰的帮助者及心理危机的发现者。此外,学生骨干在工作中应坚守坚持保密、积极求助、实事求是、保持中立的原则,关注身边同学的情绪与行为变化,及时向辅导员反馈信息,做到有问题早发现,力争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骨干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得到强化与提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开展的更加扎实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