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国际法学院举办心理季系列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相关精神,积极响应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九届诚信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安排,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抗挫折能力,引导学生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国际法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各年级辅导员参加相关活动。

逆境前行,从心开始----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学会自我释放、自我减压,及时调整心理状态,国际法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会。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班会主题为“不努力也是可以的”。人生的路,或许并不尽如人意,挫折与打击永远无法避免,没关系,成为不了理想中的自己,就成为自己。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并帮助他们能够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生活。



 

 

 

“心”促成长,“心”塑人生--主题观影活动

心理健康是每个人拥有健全人格、积极面对人生的重要保障,也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为迎接本次心理活动月,国际法学院组织各年级开展主题观影活动,通过欣赏电影感悟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观影活动,同学们都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所感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无论身后是否寒风冷雨,无论未来是否污淖泥泞,都能热爱生活,笑对人生。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委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持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国际法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座谈会,2020级辅导员贾少慧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贾老师与各班心理委员就近期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强调各班心理委员应明确自己的责任,切实掌握好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协助老师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要充分调动寝室长的力量,更好地关照到每个同学的心理状况。本次心理健康座谈会明确了心理委员工作职能,加强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履行舍长职责,共创文明宿舍--宿舍舍长例会

为规范和完善学生宿舍管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打造文明、舒适、安全、整洁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国际法学院召开宿舍舍长例会,学院团总支书记苏芝双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宿舍长参加

苏老师首先明确了各宿舍长在师生交流中的的重要作用,要求各宿舍长明确其职责定位,在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带领宿舍成员形成相互理解、包容的宿舍氛围;其次,强调在宿舍生活中集体观念的重要性,教导宿舍长正确处理好寝室人际关系、关注舍友心理健康状况;最后,着重讲述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并嘱咐宿舍长要注意宿舍成员的日常去向,如遇异常及时上报。苏老师特别强调各宿舍长要积极组织舍员定期进行主题团课学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推动“思政”进宿舍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有效发挥了各宿舍长在师生间的纽带及带头作用



国际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今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会更加丰富多样,工作体系将会越来越完善,在未来继续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