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祝愿全体同学考试顺利、取得佳绩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在期末考试周来临之际,为了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推动学生诚信教育。1216日晚19:30分,我院举办了考前诚信教育活动。2020级辅导员贾少慧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诚信考试、作弊处罚等相关规定,达到督促学生们端正态度,诚信应考的目的。贾老师分析了学生考试作弊的原因,并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建议:第一,同学们要排除外界干扰。根据自身的学习情况以及各科目的考试安排,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第二,由于本次期末考试是2020级同学进入大学以来参加的第一次正规的、大型的考试,缺乏备考、应试经验,故建议同学们向高年级的学长学姐请教,了解考试流程,提升复习效率;第三,各班班长、学委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加强与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复习情况,根据需要,适时联系老师帮助同学们梳理学科脉络,作系统性讲解。

1223日晚,贾少慧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向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分发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在分发过程中,贾老师对倡议书中具体要求给予补充,对《对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和《考场规则》进行解释和强调,对缓考、补考、重修等情况进行讲解,要求宿舍舍长带领宿舍成员一同学习相关规定。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都能树立正确的考试态度,增强诚信意识。最后,祝愿全体同学考试顺利、蟾宫折桂、取得佳绩。

 

附国际法学院诚信应考倡议书:

我们即将迎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诚信,是君子修身立德的重要准则,也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我们须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端正考风学风,杜绝各类考试违规违纪行为。

在此,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向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履行诚信考试承诺,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保持良好考试心态,排除外界各种因素干扰,端正考试态度,真正做到诚信应考。

二、诚信应考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各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同学之间要互相督促,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出表率,营造诚信考风。

三、尊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服从考试组织和管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具,主动出示考试相关证件(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 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核验。

四、开考前应按要求将手机放入统一的手 机袋中,不得将无线耳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对于违反考风考纪的学生,学校坚决依照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作弊行为。考场内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勇于检举和揭发各种考试违纪作弊行为。

诚立世,信笃行。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学校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用诚信撑起一片洁净的蓝天。用扎实的知识、求实的态度,向自己、老师、父母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为自己赢得真实的进步。诚信考试,从你我做起,衷心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国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