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国际法文化沙龙:“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表演赛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2月3日上午,国际法学院在长安校区国际法学院会议室举行了“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展示活动。本次展示的背景是我校第四届法律文化季活动,旨在给学生提供更多样的模拟法庭体验,让学生在实践中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

本场表演赛由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区首席代表张寸渊担任仲裁员,由国际法学院副教授师怡主持。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本科生成国郡、周韶华,民商法学院本科生麻馨元、陈淑芸担任双方辩手。民商法学院本科生陈国龙与国际法学院本科生欧阳宇航参加了赛后法律问题的研讨。

此次展演活动在线下和线上同时举行,吸引了国际法学院诸多教师和各个学院的学生踊跃参加。

在庭辩过程中,张寸渊先生就远程仲裁的保密性、混合合同适用CISG的判断标准、卖方的知识产权担保义务等多个法律问题进行询问,队员们从容应答。赛后,张寸渊先生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分析相关的法律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

本次表演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更多国际商事合同知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国际商事仲裁的热情,有助于同学们将相关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到法律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