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促学风建设,显学子风貌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我校举办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陕西省、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引领我校学生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加强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作风与担当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团干部组复赛9月22日晚19点在长安校区五号教学楼202智慧教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徐京平、相凯宇老师及校团委赵欣辰、方宁、张嘉雯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2019级4班团支书杜宇晴经学院学生组织前期的测试选拔,成功进入复赛进行主题团日活动展示杜宇晴同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前期策划、组织实施、宣传策略、活动成果等进行详细阐述鼓舞广大共青团员自觉肩负光荣使命,获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并获得了优秀奖。

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旨在引领广大团学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愿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使命,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我校举办陕西省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校级选拔赛

  为了普及宪法知识,促进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9月21日晚,由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陕西省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五号楼202教室举行。

2018级1成国郡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比赛。她用掷地有声的语言、饱满昂扬的情绪,弘扬宪法精神,表明法治信仰,讲述着宪法的光辉与精神,声音沸腾了台下听众的血液。正如评委老师钱锦宇老师所说,演讲的内容是否出于真实情感,只有自己亲身感受,才能发自内心去讲述,才会有真正的感染力。

“宪法是我们社会的神经中枢,法律是我们社会的脉络经纬,当我们社会生活的血液能够畅通无阻的流淌,我们就越是个文明健康而又充满活力的伟大民族。”让我们以法为帆、与法同行,让宪法的太阳照耀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也落到我们每个人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