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国际法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安全法制教育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92818:30,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于天平楼AJ12教室举办了2016级新生入学安全法制教育讲座。保卫处副处长陈建宁老师担任主讲人,国际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苏芝双老师到场并发表了讲话,国际法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场讲座。

本次讲座紧密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威胁展开,分别就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两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讲座从视频展示切入,首先系统地介绍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相关法律,随后又谈及到保持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应对这些情况给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在讲座当中,陈建宁老师针对大学生身边最为常见的安全问题提出了三个注意事项,即“防火、防盗、防诈骗”,针对此又细化出多项安全原则,为大学生自我保护提供了详细的指导。

2020,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对于同学们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大家提升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减少安全危害事件的发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吸取经验,规范自身生活,共同营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