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国际法学院举办2015年司考、考研及就业经验交流会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5415日,国际法学院于南校区天平楼bj31教室举办了司考、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贾雪娇、张琳萍、武亚玲、宋亚鹏、严兴、王林叶和蔡正等七位在司考或考研中成绩优异的高年级同学,就司考考研的经验和方法跟低年级学子进行了交流。

1945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对到场的学长学姐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学长学姐们依次上台分享他们司考、考研的经历及从中吸取到的经验。

考取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的贾雪姣学姐和考取了厦门大学研究生的张琳萍学姐向我们讲述了她们的司考和考研经历。她们就如何权衡司考和考研时间的问题提了一些建议,并推荐了一些司考和考研的教材和资料,她们也提到了备考环境和备考心态的重要性,耐心与恒心缺一不可。考取了我校经济法专业研究生的武亚玲学姐强调了司考考研与天资无关,贵在坚持。考取南开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研究生的宋亚鹏学长就是否应该考研、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以及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同学们司考和考研的准备有着很好地借鉴意义。

考入Emory大学的严兴学长、考入格拉斯哥大学的王林叶学姐和考入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蔡正学长分享了他们为留学做准备的经验,列举了一些申请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并给同学们提了许多建议。

司考、考研经验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司考和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仅给同学们指引了方向,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学们认识到了司考考研并非易事,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