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国际法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9月11日至17日为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国际法学院在2号学生公寓思政工作站举办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娟、辅导员苏芝双及2号学生公寓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网络安全教育视频。视频揭露了旅游诈骗、网购刷单诈骗、网聊诈骗、医疗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段,并详细介绍了反诈骗的知识技能,提醒同学们要熟记“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转账”这一防诈秘诀。吴晓娟老师通过校园贷、网络传销的事例,提醒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向及时向亲友和老师求助,要细心辨别网络中的种种骗局,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并鼓励所有同学向舍友和身边的同学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网络使用时应处处留心,避免落入不法分子设的陷阱。


 

网络安全教育是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有助于构筑网络安全防线,传递了满满的网络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