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国际法学院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一)——追忆校史守初心,踔厉奋发谱新篇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2
  • 浏览量:


为增进新生对于学校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的了解,培育“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怀,国际法学院于9月5日组织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观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与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学习西法大薪火相传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

步入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历史沿革,重温往昔峥嵘岁月,八十五年的历史如同绘卷般徐徐展开。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西法大人栉风沐雨、自强不息的足迹令人深思,植根于家国情怀的使命感催人奋进。

置身张汤墓,通过鲜活的历史故事触摸跃动千年的历史脉搏,与古人展开跨越时间长河的对话,了解张汤的生平轶事和历史贡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校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进一步理解我校“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让新生切身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身为政法学子应坚守的品质与追求。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继承前辈精神,以务实担当之势做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