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共度端午,粽想情长” 国际法学院涉外律师班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时近端午,粽叶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文化生活,在6月21日即端午节前夕,国际法学院涉外律师班举办了以“共度端午,粽想情长”为主题的端午特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何珊及全体22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现场准备了多样食材,包括糯米、红豆、红枣、咸蛋黄、粽叶等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制作甜粽子或咸粽子。同学们当中不乏一些“包粽子小能手”主动为大家讲解包粽子的流程,大家积极学习,收获良多。中间何老师还与在场同学互动,开展端午节知识抢答小活动,并邀请同学共赏端午诗词。之后班委将粽子送到学校食堂蒸煮再拿回宿舍分发给同学们,保证每一位同学在这佳节里都能吃上美味的粽子。老师还给同学们送上了新鲜的艾叶和精美的香包,寓意端午安康。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在热烈的节日氛围里,同学们互帮互助,不仅学会了包粽子,体会到了家的温暖,还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