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近期荣获多项科研奖项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在国际法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全体师生锐意进取、争创一流,2021年学院科研成果丰硕,并荣获多项科研奖项,显示我院师生的学术科研能力稳步提升,学术研究氛围愈加浓厚。

在中国法学会组织、指导的“第三十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主题征文比赛中,由我院张光教授指导法治学院硕士研究生宋歌的论文《数字经济下的全球规则博弈与中国路径选择:基于跨境数据流动规制视角》荣获一等奖;由我院张超汉副教授指导国际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李丹阳的论文《涉外知识产权侵权法律适用的法理解读与规范分析——兼评我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第50条的司法实践》荣获二等奖。

第三十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拟获奖论文名单
(共100篇   同一等次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10篇)

数字经济下的全球规则博弈与中国路径选择:基于跨境数据流动规制视角

宋歌

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

二等奖(30篇)

涉外知识产权侵权法律适用的法理解读与规范分析——兼评我国《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第50条的司法实践

李丹阳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在陕西省教育厅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中,我院共有五名教师获奖(论文奖3人、著作奖2人)。孙尚鸿教授的论文《国际私法的逻辑体系与立法定位》,张超汉副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95007部队法律顾问冯启伦共同撰写的论文《全球卫生合作治理——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为视角》,王泽林副教授的论文《南海仲裁案“加剧或扩大争端”裁判的法律问题研究》均获得论文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刘学文副教授所著《国际农产品公平贸易法律治理研究》荣获著作奖一等奖,张光耀博士《欧洲能源互联网法律与政策研究》荣获著作奖二等奖。

 

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
成果奖拟授奖成果一览表(国际法学院)

论文奖

序号

成果名称

申报单位

成果完成单位

成果完成人

拟授奖等级

9

全球卫生合作治理-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为视角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95007部队

张超汉

冯启伦

二等奖

10

国际私法的逻辑体系与立法定位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孙尚鸿

二等奖

13

南海仲裁案“加剧或扩大争 端”裁判的法律问题研究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王泽林

二等奖

著作奖

2

国际农产品公平贸易法律治理研究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刘学文

一等奖

5

欧洲能源互联网法律与政策研究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张光耀

二等奖

 

在陕西省法学会第四届“法治陕西论坛”征文比赛中,国际法研究中心张望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杨希成共同撰写的《通用航空数据监管的法律体系构建——以陕西通用航空的发展为研究》荣获一等奖;我院张超汉副教授所作的《航空产品责任诉讼的抗辩事由:欧美镜鉴与中国建构》荣获三等奖;我院刘学文副教授所作的《杨凌农业自贸区因应国际农产品贸易壁垒法律保障》荣获优秀奖。

 

第四届“法治陕西论坛”拟获奖论文终评结果

一等奖(10篇)

7

张望平、杨希成

通用航空数据监管的法律体系构建——以陕西通用航空的发展为研究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

三等奖(16篇)

5

张超

航空产品责任诉讼的抗辩事由:欧美镜鉴与中国建构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优秀奖(19篇)

16

刘学文

杨凌农业自贸片区因应国际农产品贸易壁垒法律保障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另外,在西北政法大学举办的“《法学教育研究》第五届专题研讨会”有奖征文活动中,国际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亚军教授与博士研究生邱慧共同撰写的《涉外律师研究生项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思考》荣获一等奖;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光教授与硕士研究生宋歌共同撰写的《论新时代我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与完善》荣获二等奖;刘学文副教授与硕士研究生袁帅共同撰写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的体系与方法》荣获三等奖。

 

《法学教育研究》第五届专题研讨会有奖征文拟获奖论文

一等奖(3篇)

2

刘亚军,邱慧

涉外律师研究生项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思考

西北政法大学

二等奖(6篇)

3

张光,宋歌

论新时代我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与完善

西北政法大学

三等奖(9篇)

9

刘学文,袁帅

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的体系与方法

西北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