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王瀚教授应邀出席亚欧经济论坛首届法律服务论坛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18日,2021欧亚经济论坛法律服务分论坛在西安隆重举办,全国众多知名法律专家、学者和法律业界精英代表人云集古城,围绕“迈向法律合作新时代,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探讨国际法律服务新路径,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国际事务高级顾问、副秘书长康煜,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第六巡回法庭副庭长、第二国际商事法庭负责人高晓力,陕西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承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长刘超,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上海仲裁委员会主任刘晓红,西北政法大学教授、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西安市副市长肖西亮,市政府副秘书长肖争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常青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由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主持。

本届欧亚经济论坛采用“1+12+N”架构举办。法律服务论坛是在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后专门设立的12个平行分会之一。由“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和陕西省司法厅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西安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西安中心、西安仲裁委员会、西安市律师协会具体执行。

开幕式上,“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陕西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西亮分别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康煜、刘晓红、刘超、梅向荣、姜俊禄等专家学者以丰富的学识、广阔的视野、深刻的见解,围绕“迈向法律合作新时代,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各位嘉宾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交流思想智慧,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王瀚教授主持的对话式论坛环节,高晓力、王承杰、韩永安、肖胜方、李亚兰、李万强、韩映辉、姚子奇、张云燕等9名法律专家学者同与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涉外法律服务的未来”主题,从“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不断完善‘一站式’国际商事争议多元化解决机制”、“涉外法律服务的实践探索与未来”、“如何防范企业运行中的法律风险”、“打造更高水平仲裁服务”等多方面展开深入讨论。真知卓见相互交融,学术研讨氛围热烈。

这次法律服务分论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探索国际法律服务合作新路径的具体举措。不仅是一次互联互通的盛会、一个互学互鉴的平台,也是对2021欧亚经济论坛的强力呼应,更是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合作发展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