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潘俊武教授作“涉外法律人才应当具备的知识结构与能力”讲座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8日晚上,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在长安校区国际法学院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涉外法律人才应当具备的知识结构与能力”的精彩讲座。国际法学院涉外班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潘俊武教授指出,涉外法律人才应当具备 “法治信仰、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外语水平、人文底蕴”五大基本素养,应当通晓国际规则、能够深度参与国际法律事务、适应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和全方位对外开放需要。

为了实现上述培养目标,国际法学院采取的配套设施有:第一,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全英课程教学比重。第二,聘请国外学者和专家为涉外班开设短期专题课程。第三,课外实践及其与课内教学的衔接。在实践环节中,潘教授鼓励学生参加与全英文课配套的全国性的WTO模拟法庭辩论赛、“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赛、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和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以及国际性的威廉•维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竞赛和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第四,全英文法律文书写作训练。鼓励学生选修全英文法学课程和英文模拟法庭课程、学修外籍教师为学生开设英文法律文书写作课程。第五,海外交流学习制度化。鼓励涉外班学生前往境外合作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最后,潘俊武教授对参会学生学习中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