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国际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28日下午,国际法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

李立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的有关报道。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回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指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人文社会科学的关键点,对怎样讲好新时代思政课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高屋建瓴、深刻务实、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挖红色富矿,汲取精神力量,明确奋斗目标,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二是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着力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助力打造法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推动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