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中非共结盟,团结共抗疫——国际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关于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学习讨论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讲话精神,7月20日下午,国际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以“中非共结盟,团结共抗疫”为主题,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关于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学习讨论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曹倩倩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曹倩倩对此次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的召开背景、达成共识、会议影响分别进行介绍。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面对疫情,中国选择同非洲国家相互支持、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再次展现了中国和非洲国家的牢固友谊,展现了中方对全球加强团结、共同抗击疫情的大国担当与责任,彰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随后,大家重点学习了特别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题为《团结抗疫 共克时艰》的主旨讲话,并结合自身实际,就所学心得展开交流研讨。支部成员通过交流切身经历及线下学习成果,分享了我国抗疫措施取得的显著成效及“一带一路”为中非友好关系深入发展所作的贡献。

曹倩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全球疫情尚未结束的当下,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主张,坚定不移携手抗击疫情、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合作、坚定不移践行多边主义、坚定不移推进中非友好,用切实行动投身抗疫事业,为疫情的早日结束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