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党务活动】国际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宝鸡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党务活动国际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宝鸡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宝鸡市委宣传部、金台区委宣传部、岐山县委宣传部、眉县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法学院党委于7月8日至9日组织师生党员赴宝鸡开展实践研学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从青铜文物的深厚底蕴中筑牢廉政思想,从民俗艺术的历史文脉中涵养文化自信,从横渠四句的宏大宗旨中体悟初心使命,从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中赓续红色血脉。

鉴物鉴器鉴史,学廉崇廉践廉

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全体党员参观了“器·鉴—宝鸡周秦廉政文化展”,学习了中国监察官起源及职责、廉政文化形成过程等知识,深刻理解了蕴含在青铜文物中厚德养廉、公而忘私、清正自守、光明坦荡的廉洁思想,领悟了励精图治、敬德保民的勤政观念。激励全体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不断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着力增强服务师生群众本领,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以工作实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体悟崇德尚礼,品味古韵陈仓

陕西历史悠久,文化遗产丰厚。全体党员来到宝鸡市群众艺术馆,观摩剪纸、皮影、民歌、泥塑等展示,感受宝鸡传统文化和民俗特色。大家纷纷表示,文化遗产承载着民族文化基因,折射着民族的精神特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陕西特色,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艺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全过程,激励青年学生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传承横渠四句,落实立德树人

7月9日,大家来到横渠书院,学习了先贤张载创办学堂讲学的发展历程,体悟了张载家规家训“六有”“十诫”中勤政清正、勤俭节用的廉政思想,切实增强了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宏大办学宗旨为目标,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怀着对在扶眉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缅怀之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了解扶眉战役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意义,共同追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入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革命生涯、卓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的精神风范,学习领悟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始终葆有清醒的意志和精神,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赶考路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力量。

革命先烈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文化先贤廉洁从政、清正为民的民本思想勉励着全体党员弘扬传统文化,永葆忠诚本色。本次的实践研学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全体党员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把此次实践研学焕发出的热情投入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之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履职尽责工作水平、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