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增本领,担当作为重实效——国际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增本领,担当作为重实效——国际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7月5日下午,国际法学院于格物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关系法》(以下简称《对外关系法》)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亚军领学了《对外关系法》。他表示,《对外关系法》具有深刻的时代背景和鲜明的中国特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加强党对对外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涉外工作法治化水平、完善涉外法治体系的重要载体。要全面准确把握《对外关系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原则,坚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质量导向和多元维度,推进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形成内容科学、结构合理、系统完备、协同高效的法学教育体系和法学理论研究体系。

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成长需要、紧扣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培养目标,建好用好涉外法治研究基地,强化法学实践教育,不断拓展涉外法治研究领域,将《对外关系法》的指导思想、总体原则和主要内容有机融入到涉外法治教育教学中,持续提升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推动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学院将深入挖掘《对外关系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锚定我国发展对外关系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培养更多坚定中国立场,兼具国际视野,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涉外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