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本科教学
  3. 本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活动

第三届法治文化活动季之一:瑞纳·穆勒森教授在我院做题为“国际法学家的成长之路”的讲座

  • 来源:fx4x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10月22日晚上19点30分,作为第三节法治文化活动季国际法学院的首场活动,国际法高端学术讲座在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及国际法研究中心的特邀教授、国际法研究院院士、爱莎尼亚前外交部副部长、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国际法教授瑞纳·穆勒森教授(Rein Müllerson)主讲,国际法学院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担当此次讲座翻译。

首先,潘俊武教授简要介绍了瑞纳·穆勒森教授的个人经历和取得的学术成就。穆勒森教授在莫斯科大学取得法学博士学位,曾担任戈尔巴乔夫法律部顾问以及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代表,出任过爱莎尼亚第一外交部副部长,曾经是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国际法教授,退休后又受聘为爱沙尼亚塔林大学法学院院长。穆勒森教授基于其丰富的外交实践和勤奋严谨治学精神,在国际法学术研究和教学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穆勒森教授著书众多,目前出版了12部专著和200多篇学术论文,是国际法学界的大咖,今年国际法学院有幸邀请穆勒森教授来我校进行3个月的学术讲学,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非常难得的跟大师学习的机会。

讲座中,穆勒森教授讲述了自己国际法学习生涯以及职业经历,他向同学们强调学习国际法不仅需要有扎实的国内法和国际法知识,还要掌握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际经济相关知识以及国际通用交际语言,要具有多学科融会贯通能力。同时,他认为学习并从事于国际法专业是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情,既有挑战又有乐趣,值得一生为之奋斗,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国际法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穆勒森教授都一一作了耐心而精彩的回答,帮助他们解决了国际法学习上的一些疑惑,提高了他们对国际法专业学习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国际法在当今世界交往的重要作用,为人生规划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