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本科教学
  3. 本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活动

国际法学院学生系列午间学术沙龙之二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庆祝国际法学院建院20周年,2019年5月16日中午13:00,由国际法学院组织举办的学生系列学术沙龙之二在校格物楼国际法学院会议室进行。此次学术沙龙由潘俊武教授主持,学院大四学生苏梦婷主讲,常虹老师、张丝路老师、苏芝双老师以及一些学生均参与了沙龙活动。

苏梦婷同学以其毕业论文《论大陆国家远海群岛的整体性——以大陆国家远海群岛的实践为视角》为主题,从相关海洋法概念和南海仲裁案中对我国南沙群岛的错误定性出发,着重论述了大陆国家远海群岛的整体性及其法律意义,解读了大陆国家对其远海群岛的基线划定实践和远海群岛海域的定性实践,通过分析,总结了大陆国家远海群岛整体论在中国适用的特点。在讨论中,不断有老师和同学质疑和提问,通过不断的交锋,加深大家对相关问题的人生。最后,苏梦婷同学还分享了她参加模拟法庭竞赛对其论文写作有益帮助,证实了各类学术和实践活动对学业促进。

在这种具有创新的学术沙龙活动中,教师引导,学生参与,气氛十分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