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本科教学
  3. 本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活动

刘欣燕博士做题为“国际人道法及其实施机制”讲座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时值中国国际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西北政法大学举办之际,为普及人道法知识,鼓励同学们参加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持举办的第十三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国际法学院邀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法律顾问刘欣燕博士于5月20日晚以“国际人道法及其实施机制”为我校本科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国际法学院教学院长潘俊武教授主持。

在讲座的开始,刘欣燕教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性质及其由来。紧接着,刘欣燕教授重点介绍了包括人道原则、区分原则、军事需要与比例原则、禁止报复原则等国际人道法的基本原则。在讲座的最后,刘欣燕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又细致的解答,鼓励同学们学习人道法并积极参与模拟法庭比赛,在实践中贯彻理论知识。

刘欣燕教授专业而不失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国际人道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国际人道法学习和探索热情。谨此,感谢刘欣燕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