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本科教学
  3. 本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活动

我院国际经济法教研室举行集体教学研讨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4月19日上午,国际经济法教研室在校教师及部分国际经济法授课教师在长安校区院会议室举行了集体教学研讨活动,就国际经济法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包括教材的讲授重点、课时安排、教学手段和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校使用马工程教材《国际经济法学》已经两个学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与会教师就这些问题,以及此教材与之前王传丽教授主编教材之间的差异性进行了讨论。

《国际经济法学》课程自上学期起由68学时压缩至36个学时,从一个学期的实践效果来看,讲授内容多与课时量少的矛盾比较突出,各授课教师对此经验不足,课程讲授的广度和深度很难协调。大家对与《国际经济法学》课程的讲授重点和难点各抒己见,热烈讨论。经过讨论,教研室对于《国际经济法学》课程的重点讲授内容和学生自学内容进行了统一。

座谈教师一致认为在教学中应当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特别是关注国际重大经贸事件中的国际经济法问题,关注相应国际经济法案例,应灵活运用案例教学的教学方法和手段。通过案例讲授相应的理论知识,可以提高学生对于国际经济法的兴趣以及加深对于相应知识体系的理解和运用。

此次教研室集体教学研讨活动开展得很成功,座谈教师收获都很大,达到了统一教学认识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