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师资队伍
  3. 专任教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任教师

徐建平(国际公法教研室)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徐建平,国际法学院国际公法教研室,讲师,西安政治学院军事法学博士,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

1. 专著:《国际法视野下的私营军事公司研究》,军事科学出版社(军内出版),2013年。

2. 合作译著:杰弗里·贝斯特《战争与法律——自1945年以来》,2011年,西安政治学院立项。

3. 参编教材:《美军法制工作研究》,解放军出版社,2010年。

4. 参编教材:《武装冲突法研究》,军事科学出版社,2011年。

论文:

1. 《雇佣军犯罪化习惯国际法对私营军事公司的规制》,载《理论月刊》,2011年第5期。

2. 《论对私人军事公司的刑事管辖权——以伊拉克战争为例》,载《人民论坛》,2011年第6期。

3. 译文《反恐中的人道交涉:规则冲突与新兴政策概览》,载《2011年红十字评论》,法律出版社,2011年。

4. 《探析美国私营军事公司》,载《政工导刊》2011年第6期。

5. 《私营军事公司雇员承担战争罪及其引起的国家责任》,载《西安政治学院学报》2012年第4期。

6. 《21世纪初西方国际人道法研究综述——武器的发展及运用与国际人道法》,载《西安政治学院学报》2013年第3期。

7. 《私营军事公司参与联合国维和之利弊分析》,载《西安政治学院学报》,2014年第1期。

8. 译文《多国行动中国际不法行为的责任分配》,载《红十字国际评论——多国行动与法律》法律出版社,2015年。

9. 《外国军事私营保安公司对我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及应对策略》,载刘保国主编:《国家安全与防务法治研究》,解放军出版社出版,2016年。

合作研究报告(学院立项):

1. 《关于私营军事和保安公司可能公约草案的几点意见》2011年

2. 《网络空间军事行动武装冲突适用的对策思考》2011年

3. 《中国人民解放军临检拿捕条例》2013年

4. 《新概念武器使用中法律战方案预案研究》2013年

5. 《关于医院船法律问题的咨询意见》,2013年

博士学位论文《国际法视野下的私营军事公司研究》于2012年获全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