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师资队伍
  3. 专任教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任教师

张光(国际公法教研室)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姓名:张光,职称:教授 ,现行职务:法学博士,副院长。

其他职务: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理事、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一带一路”国别法律研究项目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公法学和国际投资法学。

【学术著作和译著】

专著:《国际投资法制中的公共利益保护问题研究》,法律出版社2016年版。

【参编教材】

徐乃斌主编:《国际法学》,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撰写第九、十、十四章,共12万字。

【研究论文】

 1.《论国际投资仲裁中非投资国际义务的适用进路》,载《现代法学》(CSSCI2009年第4期。

2.《国际投资仲裁的公共利益风险及其防范》,载《理论探索》(CSSCI2010年第6期。

3.《论国际投资仲裁中的水权危机及其应对》,载《河北法学》(CSSCI2010年第10期。

4.《论国际投资仲裁中投资者利益与公共利益的平衡》,载《法律科学》(CSSCI2011年第1期。

5.《论国际投资仲裁中的人权抗辩——Suez等诉阿根廷案为例》,载《中国国际法年刊》(CSSCI2012年卷。

6.《双边投资条约的公益化革新》,载《当代法学》(CSSCI2013年第5期。

7.《中外双边投资协定中公共利益保护条款之立法设计》,载《国际经贸探索》(CSSCI2014年第3期。

8.《论ADR在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的适用》,载《当代经济管理》(CSSCI2016年第4期。

9.《论东道国的环境措施与间接征收——基于若干国际投资仲裁案例的研究》,载《法学论坛》(CSSCI2016年第4期。

10.《论中国与中亚国家BIT投资定义之重构》,载《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7年第7期。

11.《论国际投资协定的可持续发展型改革》,载《法商研究》(CSSCI2017年第5期。

12.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法教学中国际关系理论的引入》,载《法学教育研究》(CSSCI)第18卷。

【课题研究】  

主持课题:

1.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际投资法制中的公共利益保护问题研究(09ZXF033),已结项。

2.  陕西省教育厅重点研究基地项目:中国与中亚国家间投资协定法律问题研究。

【获奖情况】

201320152017年三次获得陕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