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培养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涉外律师)优秀生源调剂公告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教研司〔2021〕1号】文件精神,为了选拔我国法治建设急需、法律实务界短缺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律师职业人才,我校今年将继续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现将法律硕士(涉外律师)优秀生源调剂方案公布如下。

一、调剂条件

(一)报考专业为035101法律(非法学),考生初试成绩必须满足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学类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且外语单科不低于60分。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调剂(同时具备多个条件者优先):

1.具有国外留学6个月以上经历。

2.获得国外学士及以上学位(以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为准)。

3.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

4.托福成绩90分以上或者雅思成绩6.5分以上。

5.通过英语专业8级。

6.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A类(国家司法考试)。

(三)同等条件下总成绩分数高的优先调剂。

(四)调剂考生须在备注栏注明已获相关优先条件并向学院提供证明材料,未注明视为无优先条件。

二、调剂意向登记

3月31日研招网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开通后,考生可根据我校调剂条件填报调剂意向,将相关证明材料发至gjfxyyjs@163.com。(国际法学院网址:https://nwsil.nwupl.edu.cn/

三、正式调剂安排

4月6日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满足条件的考生可将调剂意向采集系统中的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未转移成功的调剂意向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无效。未参加调剂意向采集但符合调条件的考生也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按要求将证明材料提交学院进行审查。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回复,未及时回复视为放弃。调剂考生根据相关专业的复试方案及复试通知参加复试。拟录取后我校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12小时内回复确认,未及时回复视为放弃。

四、录取

复试录取按照学院相关方案执行,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名调剂。已被我校法律硕士专业一志愿拟录取的考生请勿填报,如有意向选择涉外律师方向,可关注我校后续遴选通知。


咨询电话:029-88182665

 

国际法学院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