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培养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院吕江教授晋升博士研究生导师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38日,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议审定,选聘国际法学院吕江教授晋升博士研究生导师。今年,吕江老师将在我校博士项目的方向四“西北地区对外开放法律问题研究”中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金融、能源合作法律问题研究方向开始招生,详情见西北政法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吕江教授是陕西省国际法学科“三秦学者”创新团队的科研骨干。该创新团队是以我校二级教授、国际法学科带头人、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瀚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省级科研创新团队。近年来,在王瀚教授带领下,该团队刻苦攻关,屡创佳绩,已成为服务国家西北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法治保障团队。吕江老师正是其中涌现出的一名优秀科研骨干力量。

吕江教授主要从事国际法学研究,在国际能源法、气候变化法等领域有着较为深厚的学术积累,特别是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法治保障研究方面优势凸显。他相继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中国法学会等多项省部级项目,在《法学评论》、《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三部,其中《能源革命与制度建构》一书获教育部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并于2019年受聘为西北政法大学长安青年学者。

吕江教授晋升博士生导师充分反映了我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科研力量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未来国际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戮力同心,进一步提升我院国际法学科西北重镇的优势地位,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服务国家西部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