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培养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国际法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9月11日晚,国际法学院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大楼国际法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国际法学研究生导师组组长王瀚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2019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主持会议。

刘亚军院长首先向2019级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设施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国际法学院基本情况。国际法学院拥有良好的师资队伍,教师学历博士化程度高,多数导师有国外学习和交流经历;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从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研究生的完整人才培养模式;学院重视图书信息资料的建设,建成了郑天锡国际法图书馆、郑斌航空法图书馆,中文和外文资料库丰富,为同学们学习和研究的提供了极大便利。副院长张光教授为新生介绍了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们的基本情况,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导师代表刘萍教授发言,希望同学们尽快进入新的角色,成为国际法家庭中的一员,进入新的学习状态,希望大家能够规划好未来,经过三年的学习,收获美好的人生。

学生代表发言阶段,2018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杨婧茹总结学习生活经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保持对知识的敬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提升自身的阅读量,充分利用资源。课堂上要敢于提问、学会提问、善于提问、课下要学会练习文章写作。2019级博士研究生生冯冬冬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和所得的感悟,鼓励大家保持“不断学习”的人生态度,珍惜在校的读书机会。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曹倩倩代表全体新生展望未来,期望可以在未来三年做到“知止”“后得”,最终能成为高素质法治人才。

导师组组长王瀚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应该了解国际法与国运的关系、国际法与大国崛起的关系,国际法与的人类的命运关系。要深刻开放强国的历史经验,希望同学们对国际法的理解能够由表及里,未来的三年中必须科学规划时间,刻苦学习,博览书籍,增长见识,真正能成为国际法人才,自觉服务于国家发展需求。王瀚教授勉励同学们树立起国际法人崇高的法律使命,坚定的国际法信仰,锤炼思想意志,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