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培养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校国际法研究中心举行博士后培养工作会议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7月1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博士后学期工作报告会在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信息中心召开,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王瀚教授,国际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后合作导师刘亚军教授,国际法学科秘书刘学文副教授出席会议,博士后研究员李隆玲、张光耀、张丝路、周园参加会议,并分别对当前科研工作进度做了总结报告。

张丝路博士研究员以临空经济区法治保障为研究选题,目前正在从机场建设、机场运营经济学、影响因素模型三个角度做资料收集工作,提出从法学角度研究经济问题,为临空经济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李隆玲博士后研究员以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模式与评价研究为选题,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介绍了选题意义以及研究思路,提出了针对临空经济发展路径与模式的思考;周园博士研究员以中国海外资产安全保障为选题,专门针对我国企业在非洲地区的投资进行了研究,并运用数据分析方法对陕西省法院审理的涉外民商事案件进行研究;张光耀博士研究员通过对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欧洲以及日本的清洁能源法律政策,以及全球能源法律互联网的研究、从对我国清洁能源法律政策制定的角度,对当前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瀚教授首先分享了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经历,肯定了各位博士后的研究选题,同时指出,博士后研究选题分为两种类型,一是学术创造,理论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二是智库研究,注重应用性和问题导向。博士后研究要有较高的站位和战略考量,自觉对国家重大问题做研究。王瀚教授还指出,目前国际法研究的前沿问题有,中国法律域外适用、数据治理国际法、临空经济法治建设等,希望博士后研究员对前沿问题进行研究。此外,王瀚教授强调,博士后研究工作一定要遵守西北政法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规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制定研究计划。

刘亚军教授对四位博士后研究员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术研究一定要进行实地调研,取得第一手研究资料。同时,需要深入研究领域进行创新研究。并且要注重研究团队协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行全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