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培养
  3. 导师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导师简介

张光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张光,男,法学博士,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国际法基本理论、国际投资法。

参编教材:

    徐乃斌主编:《国际法学》,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8月。

代表性论文:

1.《论国际投资仲裁中的人权抗辩》,载《中国国际法年刊》,2012年卷(独著);

2.《国际投资仲裁中非投资条约义务的适用进路》,载《现代法学》,2009年第4期;

3.《论大陆架划界中的公平原则》,载《理论导刊》,2007年第10期;

4.《论国际投资仲裁中投资者利益与公共利益的平衡》,载《法律科学》,2011年第1期(获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三等奖);

5.《双边投资条约的公益化革新》,载《当代法学》,2013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法学》2014年第1期全文转载)。

主持课题: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国际投资法制中的公共利益保护法律问题研究》(2009年);

2. 陕西省教育厅项目:《中国与中亚国家间投资协定法律问题研究》(2014年)。

 

上一篇:潘俊武

下一篇: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