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师资队伍
  3. 实务导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务导师

彭先伟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彭先伟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

实务领域:诉讼仲裁、国际贸易、建筑工程、海事海商、保险

电子邮箱pengxw@dehenglaw.com

实务业绩1、2006年开始从事涉外诉讼仲裁、海事海商、国际贸易、保险等法律工作。2018年8月,经中国国际商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推荐,入选国际商会(ICC)商法与惯例委员会专家组。2018年9月,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2020年3月,当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目前担任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南京、海南、青岛、合肥、包头、台州、潍坊、益阳、临汾、绵阳、唐山、宜春、遂宁、九江、十堰、保定、怀化、漳州、孝感、日照、呼伦贝尔、荆门、张家口,中卫仲裁委员会等26家仲裁机构的仲裁员,具有丰富的纠纷解决经验。

2、国内少有的能全英文(包括口头开庭)进行外国仲裁(包括香港 HKIAC、ICC、伦敦 LMAA、新加坡 SIAC、马来西亚 AIAC 等)的律师。2017 年 10 月,独立代表中国西部某省一家种子出口企业,在没有外国律师协助下,在一起大宗种子买卖纠纷国际商会 ICC 香港仲裁之中胜诉。2018 年 8 月,在一起 HKIAC 仲裁之中(涉及铬矿买卖纠纷)代表一家伦敦贸易公司处理此案,获得了理想的赔偿结果。2020年 2 月,在一起涉及近 3000 万美金的船舶建造纠纷马来西亚仲裁案之中,用英文撰写了超过一百页的陈述申辩意见(Submission)以及证人证言(Witness Statement)等,并最终在马来西亚国际仲裁中心(AIAC)代表中国某央企获得胜诉。

3、与国际商事、仲裁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其中,2021 年 10 月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出版的《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 2020:全面解读与法律指引》一书之中,参与了编辑《INCOTERMS2020 与国际货物运输保险》这一章。

 

上一篇:靳雪锋

下一篇:李开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