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培训中心
  3. 中心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简介

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招生简章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一、学校简介  

西北政法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是被誉为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全国法学高等教育“立格联盟”和西安高水平有特色高校“长安联盟”的成员单位,因此成为引领法学教育,凝聚国内优秀法律人才的平台和沟通法学教育与交流的重要窗口。

二、项目优势

1.多重培养方向:为更好适应多元培训需求,高级法律研修班开设有国际法学方向、民商法学方向、知识产权法方向、宪法与行政法学方向、社会工作方向等五大方向。

2.招生优势:高级法律研修班招生对象面向社会全体成员,包括公检法司、工商、税务等政府部门,公证、律师、仲裁等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等行业的相关人员都可以报名参与。研修班采用资格审核方式入学(免试入学)

3.强大师资阵容:博士、硕士资深教师导师主讲,国内外知名法学专家讲座学员与法学权威名人、专家教授“零距离”洽谈、交流

4.多次申硕机会:可享受多次参加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机会

5.西法大资源共享:在职学习,学以致用,可参与讲座、论坛、沙龙及校友会等教学活动,共享西法大资源平台

6.人脉资源延展: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来自各个行业和公检法系统精英,具有丰富的人脉资源。

三、课程安排

1.公共及学位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述、英语等)

2.专业课(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等)

3.学术讲座及沙龙(详见各专业培养方案)

四、学制及教学

1.学制2年,采取面授、网络教学、自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网络授课采用移动课堂教学等特色授课方式。

2.周末两天集中授课(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不授课)。面授集中在周六、周日或晚间进行,每月集中面授1-2次。

3.采取学分制,修满学分,准予结业。

五、报名程序

报名者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具备相关学习能力及工作经验。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

1)提交《西北政法大学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

2)提交身份证扫描件、免冠蓝底照片电子版;

3)国际法学院高级法律研修中心资格审查;

4)发放入学通知、入学须知并签字确认。

六、证书取得

1.结业证书(需符合以下条件):

学员按计划修完规定的课程,通过全部考试且成绩合格者,由西北政法大学颁发相关专业结业证书。

2.学位证书(需符合以下条件):

1)获得学士学位证书,且满三年;

2)取得西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3)通过全国统一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语考试和法学综合课考试;

4)通过西北政法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论文答辩;

5)西北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3.申硕流程:

七、学习费用

1.研修班课程学习阶段

1)报名费:800元

2)课程学费:22000元(2年)

2.申请硕士学位阶段

申硕费:10000元(通过申硕考试后再缴纳)

3.缴费方式



八、报名咨询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高级法律研修中心

地址: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主行政楼162办公室

电话:029-85210602

邮箱:xfdgjfgyb@163.com

请将报名表填写好后发送到指定邮箱,收到报名表后工作人员会与您联系确认并通知缴费等具体事宜。


附件: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