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校友风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风采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建院20周年庆典暨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5月25日晚上7:30,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建院20周年庆典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宋觉、副书记赵健、副书记李平安和副校长李玉朝、副校长张军政等校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兄弟院校代表、部分校友会代表、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历任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国际法学院历届校友代表及国际法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大会由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姜晰主持。

校党委书记宋觉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国际法学院全院师生和校友致以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为国际法学院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历任领导班子成员、老教授们及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宋书记全面回顾了国际法学院建院的历史背景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20年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最后,他要求国际法学院以国家“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双一流”和“四个一流”的创建为指导,精准发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宋书记对国际法学院师生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方位占领教学科研阵地;第二、要持续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抓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第三、要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自贸区建设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新发展观、安全观、全球治理观等,丰富了国际法治思想,也为国际法研究指明了方向。要鼓励广大教师崇尚学术创新,保持学术定力,坚持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凝练学科方向,创建学科特色;第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教师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认真总结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成功经验,坚定不移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院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

校友代表、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唐有斌处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发展迅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校友们感到十分振奋,也对母校的未来充满信心。虽然离开母校多年了,仍然时时感恩母校多年来的培养,作为校友,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代表国际法学院对20年来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校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积极围绕学校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认真贯彻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入推进“四个回归”,狠抓内涵式发展,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将国际法学院事业发展推上新的台阶。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国际法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仪式。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李玉朝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同意设立国际法学院校友会》的批复。大会还通过了《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校友会章程》及新一届校友会机构组成人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向国际法学院校友会授牌、授旗,副校长张军政向国际法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王瀚、李万强,会长刘亚军,执行会长荆雷和当选副会长颁发了聘书。名誉会长王瀚代表新一届国际法学院校友会理事会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国际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国际法学院20年来的建设成就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和依托,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国际法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愿意与全体校友一同齐心协力,做好校友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平安代表校友总会对国际法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国际法学院校友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院要全力支持校友会工作;第二,校友会和学院要加强联系、互通信息、促进友谊;第三,校友们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第四,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友工作。

会议结束后,校领导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优秀校友金文杰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