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2018年中国第七届“WTO模拟法庭竞赛”选拔通知

  • 来源:fx4x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以及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共同主办,是我国目前WTO法领域最高层次的高校间模拟法庭竞赛。该项比赛以英文为竞赛语言,通过模拟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的专家组程序,旨在推进高校法学院学生对WT0规则的掌握与运用,促进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

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第七届比赛预计将于今年12月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比赛分为口头和书面两个方面,其中出席口头回合比赛的专家组成员将由高校教授、资深律师及商务部高级官员担任(首席专家均曾参加过真实的WTO专家组听证会)。

我校一直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成绩斐然,2016年荣获全国第三名, 2017年荣获全国二等奖。往届的优异成绩既展现了我校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成效,也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法律思维和视野,同时加强了我校师生与其他兄弟院校师生之间的交流。

现诚邀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对国际法(尤其是WTO法)和模拟法庭竞赛有兴趣且英文程度良好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选拔条件:

1)具备较强的英语水平(尤其是写作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

2)良好的法学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敏锐的逻辑思维能力;

3)吃苦耐劳,踏实勤奋,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

4)有充裕时间准备比赛;

5)具有辩论赛或模拟法庭比赛经验者将优先考虑。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527日。

三、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2018WTO模拟法庭比赛遴选申请表”,发送邮件到:wtomcc2018@163.com

 

选拔程序将由笔试与面试两部分组成,在此基础上择优确定我校代表队的入选队员。选拔工作将于报名截止后启动,具体时间、地点及方式将另行通知。

 

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2018514



2018年WTO模拟法庭比赛遴选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