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转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接收第三批法学专家学者来院交流挂职的公告

  • 来源:fx4x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健全政法部门和法学院校、法学研究机构人员双向交流的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开展第三批法学专家学者来院交流挂职工作。公告如下:

 

一、人选范围

 

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知名法学专家学者,具有相应教学科研领导职务可优先考虑。

 

二、挂职岗位

 

刑事审判岗位1名,民事审判岗位1名,行政审判岗位1名,执行岗位1名,司法研究岗位1名。根据人选情况,适当增减。

 

挂任部门副职,挂职期限2年。

 

三、资格条件

 

()具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法学理论功底深厚,科研能力强,专业影响较大,一般为应用法学领域学术带头人、知名学者或担任相应的教学领导职务,具有教授或相应级别职称,具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验。

 

()恪守职业道德、学术规范,廉洁自律,无党纪政纪处分。

 

()挂任审判职务的,应符合法官法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并符合任职回避相关规定。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2430日以后出生)

 

四、接收程序

 

()报名推荐

 

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组织部门可根据资格条件,提出1-2名推荐人选。报名推荐时间截至2017317日。人选应如实填写《报名推荐表》,并邮寄至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27号,邮编100745),同时将《报名推荐表》电子版发至邮箱diaopeichu@163.com

 

可登陆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网站(www.court.gov.cn)下载《报名推荐表》。

 

()资格审查

 

()专业评审

 

最高人民法院成立评审小组,对人选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比选。

 

()组织考察

 

根据专业评审情况确定考察人选,到人选所在单位考察了解情况。

 

()研究确定人选

 

根据专业评审和考察情况,提出挂职交流专家学者人选意见,按程序报送审批。

 

()办理任职手续

 

根据有关规定,对拟任人选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影响任职情形的,办理任职手续。

 

五、职责待遇

 

()挂职期间每周参加机关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2天,或者每年驻院工作累计不少于100个工作日。

 

()挂职期间根据工作需要和专业特长,任命为机关内设机构副职。

 

()挂职期间参与所在部门领导班子的集体领导工作,可出席有关会议、开展调查研究、组织课题论证、参加重大案件研究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以及提供相关咨询性意见等。

 

()挂职期间应遵守我院各项规章制度,不得在非法院系统或者未经授权的公务活动中使用挂任职务,不得以律师身份参加有关诉讼活动。

 

()日常管理由我院及所在单位负责。挂职结束后,进行期满考核。

 

()挂职期间享受副庭局长工作待遇。

 

六、纪律与监督

 

接收工作按照公开、竞争、择优原则,面向社会公开进行,自觉接受监督。

 

推荐信息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资格。

 

咨询电话:010-67556360

 

监督电话:010-67556131

 

传真:010-67556360

 

附件:最高人民法院交流挂职专家学者报名推荐表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

 

2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