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西北政法大学第二批《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的通知

  • 来源:fx4x
  • 发布者:
  • 浏览量:

 

各院、部、所、中心:

 

为促进我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提高我校的科研的核心竞争力,根据《西北政法大学“十三五科研发展规划》和《西北政大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的管理办法》的规定,我校将启动第二批 “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的申报工作,现将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额度及期限

 

本次共遴选5个团队(含海归留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学校资助每个团队10万元/年,资助期限为3年。 经费主要用于进行探索性研究与学术交流,资助科研成果鉴定与论文发表、论著出版等。

 

二、申报条件

 

(一)创新团队带头人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并获得博士学位;

 

2、应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思想,治学严谨,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研究群体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5年主持并完成过厅局级以上的科研项目或者曾获厅局级以上的科研奖励,并且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3篇以上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水平的学术专著。

 

4、海归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除了具备以上条件外还需是在国外著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人员。

 

(二)创新团队成员

 

1、应为我校在编青年教师,创新团队应由具有一定合作基础的5名成员组成,成员之间应具有合理的专业结构。

 

2、创新团队带头人及成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成员年龄应不超过40周岁(含40周岁,应于19751231日后出生)。

 

3、创新团队成员,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近5年参加过已结项的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并且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过至少一篇学术论文。

 

4、海归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成员除了具备以上条件外还需是在国外留学两年以上人员

 

鼓励建设跨学院、跨学科的创新团队。

 

三、程序及要求

 

(一)各院级单位将本通知转发本单位教师。

 

(二)由创新团队带头人作为申请人填写《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申请书》及《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基本情况表》(见附件),提交申请人所在院级单位审核;院级单位根据“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管理办法”对申请书进行审核,符合条件者加盖院级单位公章和负责人签章。

 

(三)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于2017310日前报送科研处:

 

1.《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申请书》纸质版5份及电子版;

 

2.《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基本情况表》5份及电子版。

 

上述材料均A4纸打印,左侧装订。

 

四、联系办法

 

 联系人:    王玉兰   袁媛

 

联系电话: 88182503

 

Email kychu2503@163.com

 

校科研处   

 

20161219

 

1、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管理办法

 

2、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申请表

 

3、青年学术创新团队简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