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召开暑期科研工作会议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7月20日下午,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暑期科研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楼三楼国际法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议。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瀚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副院长潘俊武教授、张光教授,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教授,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超汉教授、张夏恒教授,国际法学院刘萍教授、王泽林教授,以及部分国际法学院和国家安全学院的青年教师、博士生参加会议,会由张荣刚主持。




王瀚首先针对统筹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和各学院学科建设问题,说明各学科人才储备、交叉学科平台的重要性,并表示应当把该研究中心的设立看成国家在涉外法治话语体系、涉外法治学术体系、涉外法治学科体系的重大布局。王瀚着重从首席专家及科研团队确定、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组建、建章立制、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征集、校庆涉外法治论坛筹备、工作简报撰写,首批博士后、专职研究人员、专职管理人员招聘及涉外法治科创中心建设等八个方面对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的工作做了安排。建议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坚持错位竞争和优势发展,特别要加紧智库研究、系列学术著作的选题和创作,做到各学科积极参与,贡献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同时,要加强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的人员配备及档案管理工作。


刘亚军表示应进一步落实涉外法治学科建设和涉外人才培养,积极利用建设涉外法治研究中心这一国家级研究平台的机遇全面推进多元化学科建设工作。在做好各学院资源统筹工作的同时,重点考虑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的专职科研人员、兼职科研人员及行政工作人员合理配置。鼓励青年教师奋发有为,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及科研项目。

随后,参会的各位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王胜利表达了经济学院对跨学科文库建设、项目申报、学科建设参与的积极性;潘俊武提出科研成果中英文双语呈送的建议;张光表示青年教师应依托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提前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及论证;刘萍希望学院教师能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建设相结合;张超汉教授指出涉外法治研究中心人员精准配备的重要性;张夏恒提出涉外法治研究中心专属电子刊制作的想法,表示该中心需要通过各种途径扩大宣传;王泽林对教师的教学任务和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的平衡关系提出见解。

最后,张荣刚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指出各个学院教师应齐心协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稳步有序推进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