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王瀚教授为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做涉外法治讲座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4月27日,西北政法大学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摩擦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王瀚教授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做“一带一路”实践创新与涉外法律服务新趋势》讲座

王瀚教授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实践创新、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给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以及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支撑和国家顶层设计展开。结合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等文件,通过对国家全面对外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实践创新给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介绍,分析律师提供涉外法律服务在实施对外开放和国际经济合作服务体系中的重要性,向大家解读政策,分析趋势,提供思路,指明方向,给予建议。

 






王瀚教授谈到,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早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中,中央便将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布局重大工作目标,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但当前涉外法律服务业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诸如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工作制度和机制不完善,政策措施还不健全,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国际竞争力还不强,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比较匮乏等等,为此国家提出了多项措施予以应对。王瀚教授谈到,段和段(西安)律师事务所作为国内涉外法律服务领域的头部律所,应当牢牢把握机遇,重视涉外人才培养及相关法律服务工作,为国家涉外法治建设多做贡献。王瀚教授详细分享了国家从战略发展角度谋划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发展的必要性、时代紧迫性和基本思路,向大家介绍了西安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战略机会和优势,并为律所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提出了诸多建议。他谈到,西安拥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第二国际商事法庭设立的地缘优势、西北政法大学的法学专业优势以及陕西省自由贸易区、临空经济示范区与第五航权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等多项优势,这给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带来了诸多机会

王瀚教授的课程十分充实,既有对行业前沿问题的学术研究,又有对实务要点的深入思考,将重点知识和独到见解融入一个个案例,在深入浅出地分享中,将背后的逻辑与思路彰显的淋漓尽致,令人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与会听众的眼界,更新了知识体系,深化了对涉外法律服务领域的认识,还为广大律师在今后的服务工作增添了许多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