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荣获2020-2021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优秀单位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78日下午,本学期中期教学检查与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在长安校区五号教学楼401教室召开。校教学督导专家组、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负责人及各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在本次会议中我院被评为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优秀单位。




本学期,在学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本科教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在相关专项工作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突出课程思政建设。学院积极组织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推荐优胜选手参加校级比赛。比赛中,李捷音、高媛和王阳三位表现优异,荣获得校级三等奖的好成绩。另外,国际公法课通过突出思政内容,被评为校级一流课程。

二、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我院开设的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被评为省级一流课程,并获批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国际经济法,国际航空法,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学被评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同时,王瀚教授主持的《西部地区卓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人才培养项目获批省级新文科立项。张超汉和王阳两位老师获得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

三、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业规划。我院一方面我院通过成立芥子之光”考研工坊来引导和帮助学生准备考研准备,另一方面通过与众合方圆教育签订法考培训合作协议来力推学生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四、完善涉外人才培养方案。在涉外班的培养模式上,我院不断积极探索创新,制定了3+1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案。与会此同时,积极促进涉外律师硕士培养与本科教学的衔接。此外,为了提高涉外法治才的培养质量,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共同努力,为下学期涉外班和涉外律师班聘请了三位国际知名的外籍教授,将以线上形式为学生开展教学活动。

实务导师功能化管理。我院聘请21位“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就业创业导师”,并与申浩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在该所设立了“涉外法律人才实践教学基地”,与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达成协议,开展对实习生进行律师执业基本技能培训